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优秀宣讲员代表发言

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优秀宣讲员代表发言

摘要:这两年,我通过自己宣讲和听别人宣讲,时常被身边真诚的人、真实的事感动着、激励着,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改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薛凤清,是顺义区后沙峪镇回民营村人。我从2015年首次参加我们村组织的百姓宣讲活动到现在,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这期间,我被选入镇级、区级和市级宣讲团,宣讲了80多场。我先后被后沙峪镇、顺义区和北京市评为优秀百姓宣讲员。

这两年,我通过自己宣讲和听别人宣讲,时常被身边真诚的人、真实的事感动着、激励着,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改变。感触比较深的,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百姓宣讲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1977年,我被村支部推荐当上了村小学代课教师,十年后转正,一干就是三十多年。12年前,我被确诊为子宫癌,手术后进行了6次化疗、1个月的放疗。工作30多年,我身体健健康康的,没有什么想法。但这次生病却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曾一度让我有些失落和悲伤。参加百姓宣讲活动后,听了那些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的故事,我明白了战胜病魔、好好活着、笑对人生的深刻意义。

二是百姓宣讲让我变得更加充实

退休后,虽然我能很快和村民融为一体,每天唱歌、跳舞、学京剧,自娱自乐、潇潇洒洒,开心过好每一天。但在看似“忙忙碌碌”的日子背后,也隐隐约约有些“混天度日”的感觉。参加百姓宣讲活动以后,除了照常融入村民活动以外,我还能写写宣讲稿子,背背宣讲故事,特别是随宣讲团去机关、企业、社区、村庄等地搞宣讲,这既锻炼了我的大脑,又能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一份贡献。同样是生活,但我感觉参加宣讲后的生活,要比前一种生活更加有意义、更加充实。

三是百姓宣讲让我变得更加洒脱

生命的价值在哪里?人为什么而活着?这些问题在百姓宣讲的故事里都能找到答案。我自己讲着70多岁的村书记依法治村的故事;听着叶如陵老人在西藏工作31年,退休16年来,谢绝高薪聘请,创建“爱心小屋”为居民义务看病的故事……我感到自己虽然64岁了,一定要向他们一样,发挥好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于是,在退休后,我主动把党员关系转到了村党支部。在村委会4名村委退休,村里为节约开支无工资聘用我时,我二话没说,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做村里妇女之家的通讯报道、医保二次报销、图书室借阅等工作,我依然很带劲。

我有一枚宣讲员徽章,与我当教师几十年获得的一大堆证书、奖证相比,它小,但却让我感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将会激励我在百姓宣讲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