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优秀宣讲员代表发言

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优秀宣讲员代表发言

摘要: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服务患者、服务社会。同时,采取宣讲等多种形式,普及医学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和医务工作者的人文精神,促进医患沟通,让广大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党的卫生健康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首都北京篇章”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万伟庆,是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能代表北京市优秀宣讲员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参加宣讲活动多年来,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现与大家分享。

一、感谢

衷心感谢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和市卫生计生委搭建讲述凡人善举、身边感人故事的平台,让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朴实的语言,抒发忠于党、忠于祖国、爱岗敬业的情感!感谢在宣讲活动中,各级领导和有关专家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精心辅导和细心照顾。感谢各级领导给予我的许多荣誉,我两次在全系统宣讲比赛中被评为一等奖,两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宣讲员。正是因为有这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激励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参加宣讲并且场场宣讲精彩如一。记得2014年,我本来与同事约好去外地休假,临行前接到通知,我把机票退掉,全身心地参加全市宣讲集训。2016年,我为了能够按时参加全系统比赛,远在河北张家口医院挂职副院长的我,做完手术,连夜坐火车赶回北京参加宣讲。

二、感受

宣讲活动是自我提高、自我升华的舞台。我曾经两度参加宣讲,第一次是2014年,主题是“最美北京人”,第二次是2016年,主题是“不忘初心为百姓 天使情怀护健康”。每次都经历了层层比赛、集中培训、多轮巡讲的过程。一次比一次印象深刻,不仅仅因为我比赛成绩优异,而且是感觉我们主题更接地气、更富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同时,通过宣讲活动,加深了我对自己医生救这一救死扶伤职业的热爱和认识,对爱岗敬业、维护群众健康的意义。以前,我觉得医生只要看好病就行了,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从一个医学生,慢慢成长为主任医师、副教授……。参加宣讲,不仅提高了我的表达能力,也让我对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记得2014年,我宣讲的内容是:参加云南防爆防恐事件的伤员救治。那时,我是被组织选派去的。而2016年,我宣讲的是:援助河北张家口医院的故事。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我是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医管局、天坛医院选拔派出的第一个践行者、实践人,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挂职副院长兼脑科中心主任。这次是我主动向党组织申请参加援助的。

三、感悟

通过宣讲,我们向全社会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同时,让我开阔了眼界,获得了砥砺前行的动力。一路走来,很有成就感。特别是2016年,我们不仅参加了全市调讲、汇讲、巡讲取得好成绩,我们还走出北京,去长春、吉林等外省市巡回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当地领导盛赞我们百姓宣讲活动的现实意义,并表示要向北京学习,用宣讲的形式传播正能量。让我们深受鼓舞,这不仅是对北京卫计委、北京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北京市百姓宣讲品牌的极大认可。我深深地体会到,宣讲既是讲给别人听,是让别人了解我们,宣讲还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渠道,是加强医患沟通、是增进医患互信的有效平台,是宣传党的主张和国家政策的重要途径。

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服务患者、服务社会。同时,采取宣讲等多种形式,普及医学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和医务工作者的人文精神,促进医患沟通,让广大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党的卫生健康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首都北京篇章”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