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参加丰台大兴怀柔团审议时指出 做足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两篇大文章

蔡奇参加丰台大兴怀柔团审议时指出 做足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两篇大文章

1月18日,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代表先后到丰台团、大兴团、怀柔团参加审议。

在审议市“两院”报告时,蔡奇指出,一年来,市“两院”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供了法治保障。全市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化解矛盾、服务发展;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查办职务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丰台团,蔡奇说,你们提出以大环境建设促发展,这个理念很好,环境就是生产力。好的环境,能让市民拥有更多的实际获得感。丰台区要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带来的机遇,重点治理大气环境,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实施中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各项治理措施力度要更大。要提升城市环境,加快镇村工业大院和产业小区整治,坚决清理散、乱、污企业,加大力度疏解批发市场,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创造更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在大兴团,蔡奇说,大兴区是制造高地,要立足定位,发挥优势,

建设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培育、发展高端制造业。大兴区是腾飞之地,要抓住新机场建设机遇,发展好临空经济区,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努力实现自身加快发展。大兴区应该成为宜居之地。你们大气环境治理任务很重,要立足自身努力,拿出拆违等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劲头,在治理大气污染上下更大功夫。

在怀柔团,蔡奇说,怀柔区要做足两篇文章,一篇是绿色发展文章,绿水青山是怀柔的天然优势,要把这个优势发挥到极致,释放出生态资源的价值红利。另一篇是创新发展文章,要把握建设怀柔科学城的历史机遇再造优势,这将是怀柔面向未来的精华所在。北京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突破口在怀柔。怀柔科学城不求规模大,要集约发展,要做精。在科学城建设过程中,怀柔区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还要主动对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项目落地,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形成产业链、发展链。各部门也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科学城建设。

审议中,不少代表就城市精细化管理、治污措施落实、环境整治提升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蔡奇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吸纳、梳理、研究,能办的马上就办。

(记者 吴迪)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