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2017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核心提示:谁燃放烟花爆竹,谁就是在污染我们的空气、危害大家的健康!为了自己,为了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为了子孙后代,请广大市民支持我们的倡议,为巩义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民朋友们:

今年冬天,雾霾天气持续加剧,我市重度污染天气时常出现,严重威胁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全市共同行动、携手应对大气污染问题刻不容缓!

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其释放出大量有毒有害气体,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使我们的空气质量在已经较差的情况下,变得更差,会给我们每一个人包括老人和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同时,极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使我们喜庆的节日蒙上阴影。为此,市政府已发布通告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了给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态环境,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1、从自身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拒绝非法生产、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办事。

2、自觉宣传和传导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不销售、不储存、不非法生产。

3、对燃放、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劝阻、举报,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共同坚决抵制。执法部门将为每个举报的市民朋友严格保密。

4、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带动亲属和身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

5、通过微信等各类新媒体积极传播拒绝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

谁燃放烟花爆竹,谁就是在污染我们的空气、危害大家的健康!为了自己,为了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为了子孙后代,请广大市民支持我们的倡议,为巩义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