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杜绝浪费 文明就餐”倡议书

兰州市“杜绝浪费 文明就餐”倡议书

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广大市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现向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要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向浪费行为说“不”,倡导“光盘行动”,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二、要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节,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夹”,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监督身边亲朋好友,制止浪费现象,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三、要率先示范,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学校要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四、要树立科学、理性的餐饮新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超量点餐,共同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用“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实际行为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展示文明兰州风采。

兰州市创建办

兰州市文明办

2020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