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突出“关键少数”高擎“示范标杆”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突出“关键少数”高擎“示范标杆”

核心提示: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勇气,接受监督。党内监督改变的是党风,影响的是政风,“关键少数”起关键作用,监督“关键少数”无异于牵党内监督的“牛鼻子”,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是突出重点、影响全局的关键举措。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两个重要课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内问责中,党员领导干部都是“关键少数”,只有切实强化“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才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以“向我看齐”的姿态,率先垂范。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应该坚决做到主动带头,放好样子,树立看齐的“标杆”。本人到大丰国税局工作以来,在班子中提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在全体干部中提出“向班子看齐”的口号,带动了系统上下整体作风好转。领导班子一定要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才能起到有力有效的示范作用。在今年的营改增、金税三期等重大改革任务面前,也是因为基层领导干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才带领系统干部取得了胜利。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廉洁自律、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表率,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

二、以“严管就是善待”的理念,带好队伍。作为基层国税部门,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更要下大气力抓管理、抓执行,在干部思想行为中树高线、明底线。两年多来,大丰国税从细节入手,严明纪律规矩,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执行要求,重抓制度遵从、干部管理和任务落实,带动了系统作风的整体好转。在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应充分认清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务必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把从严治党的精髓贯彻到基层税收工作中去,深刻把握“严管就是善待”的理念,本着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国税事业负责的态度,在加强权力制约、强化内控建设、构筑“四道防线”上精准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扎根到基层,落地生效、开花结果。

三、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勇气,接受监督。党内监督改变的是党风,影响的是政风,“关键少数”起关键作用,监督“关键少数”无异于牵党内监督的“牛鼻子”,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是突出重点、影响全局的关键举措。

在前期的实践中,我们积极探索领导干部监督的方式,如党组一年两次听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及基层支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在各支部设立纪检委员,组织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廉政谈话等。在建立监督机制上,形成局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立体化、全方位监督体系;在形成监督合力上,发挥党政机关、行风监督员、纳税人、干部群众的综合监督作用;在监督的内容和方式上,党员领导干部应督促“关键少数”履行“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监督机制,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内监督带来的直接变化,坚定对组织的信心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当前,正处在改革任务多峰叠加、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精神,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利器,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和引领“绝大多数”,凝心聚力,强势推进,一定能够在税收改革发展之路上高歌猛进、大展作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