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从严治党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要坚持党性原则和组织原则。始终坚持群众利益第一、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严格遵循税务政策、依法税收的原则,严肃纪律不放松,守信底线不逾越,切实维护税收财务规划的有效性、公信力。要坚持按政策和程序办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抓手。地税部门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基本行为规范和重要工作准则,自觉对照,率先践行,作出表率。

一、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要忠于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补理想信念之“钙”,壮政治可靠之“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要忠于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忠于职守,坚守报党报国的奉献精神。必须立足本职岗位、胸怀党的事业,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在推进地税工作创新发展中彰显自身的价值。

二、必须把敢于担当作为基本要求。要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税收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各种人情风、关系风,要敢于批评、敢于抵制、敢于纠正。在依法征税问题上,要严抓严管、敢于斗争,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要敢于讲真话、带头说实话,特别是对地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敢于直言表明态度。

三、必须把公道正派作为职业操守。要坚持党性原则和组织原则。始终坚持群众利益第一、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严格遵循税务政策、依法税收的原则,严肃纪律不放松,守信底线不逾越,切实维护税收财务规划的有效性、公信力。要坚持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不懈地推进地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从根本上防范税务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四、必须把干净干事作为人生底线。要把牢“欲望关”,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拉紧欲望的“闸门”,恪守从政做人的道德底线。要守住“小节关”,从细节严起,从小节防起,坚持慎独、慎微、慎初、慎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过好“亲友关”,必须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绝不能以感情搞变通、拿原则做交易、用党性换人情。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