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增强“四个自觉”聚焦“四个定位”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增强“四个自觉”聚焦“四个定位”

核心提示:要牢记宗旨,心中有戒。时刻警醒自己什么事不可做、什么利益不可得、什么场所不可去、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好处不可拿、什么红线不可踩。要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真心为民,少说多干,让群众打心眼里敬重你、拥护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供销合作总社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过程中,党委主要负责人应带头增强“四个自觉”,聚焦“四个定位”,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

增强“信念自觉”聚焦“政治定位”

要牢记身份,坚定信念。时刻提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努力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真正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坚持原则,彰显本色。不拿原则作交易,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要敢于担当,牺牲自我。在经营管理、社会生活、修身做人等各个方面勇于承担责任,在荣誉利益面前努力做到“多揽过、少邀功”。

增强“作为自觉”聚焦“创新定位”

要围绕大局,提升自我。在细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政治纪律、自觉带好队伍清单,按照“两个责任”的要求,对号入座。要聚焦主业、认真履职。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过程中,坚持挺纪于前,抓细抓小抓早,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实现执纪效果与综合改革效果有机统一。要拓展思维,创新发展。要以“勇闯新路”的魄力和勇气奋力前行,锐意创新,加快发展,有所作为。

增强“纪律自觉”聚焦“规矩定位”

要牢记宗旨,心中有戒。时刻警醒自己什么事不可做、什么利益不可得、什么场所不可去、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好处不可拿、什么红线不可踩。要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真心为民,少说多干,让群众打心眼里敬重你、拥护你。要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时刻提醒自己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努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增强“修养自觉”聚焦“品行定位”

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在“三修”上锤炼自己:做一个“修人格”的人。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加强人格修养,保持高尚人格情操,同时把控好班子成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坚守道德阵地,提升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做一个“修正风”的人。在“两个责任”和“两学一做”落实上见成效,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廉洁自律,营造守纪氛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反“四风”,旗帜鲜明正歪风,持之以恒抓作风;在政治生态上有作为,焕发党内政治生活生机活力,构建新型“供销合作”关系。做一个“修生活”的人。日常生活中,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名利与价值的关系,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个淡泊名利、高品质生活的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