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成绩单让唱空者落空(2)

中国经济成绩单让唱空者落空(2)

面对挑战立足改革

谈论成绩的同时,中国从不避讳面临的挑战。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和不少困难,如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金融风险有所积聚,部分地区困难增多。

国际风险因素方面,联合国201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主笔人之一道恩·奥朗德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面临重大不利因素和风险,新一届美国政府有关国际贸易等重要政策方向的改变以及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都可能对任何预期的商业投资复苏带来负面影响,阻碍国际贸易增长,甚至再度拖慢已经疲弱的全球增长。

“面对挑战,一方面中国要做好国内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调底线思维,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进各项经济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另一方面,中国还要与各国加强合作,进一步参与并推动全球化,积极推动双向投资发展,并在推进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及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方面继续努力。”张立群认为,只要我们能坚持做好各项工作,2017年中国经济仍有望平稳增长,稳中向好态势也将能得到进一步巩固。

(记者 邱海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