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新春文化坊会盛装亮相

北京首届新春文化坊会盛装亮相

摘要:落成亮相仅仅5天,古今辉映、中西融汇的北京坊便揖客迎新,倾心打造出一台“北京新春文化坊会”,通过创意作品、艺术鉴赏及美食等,带你体验一把“中国式新生活”。作为北京坊亮相后的首个大型公共文化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

落成亮相仅仅5天,古今辉映、中西融汇的北京坊便揖客迎新,倾心打造出一台“北京新春文化坊会”,通过创意作品、艺术鉴赏及美食等,带你体验一把“中国式新生活”。作为北京坊亮相后的首个大型公共文化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

该次活动以“文化、科技、健康、时尚”为元素,共设置了包括“设计改变生活”、“阅读丰富生活”、“艺术创造生活”、“历史传承生活”、“城市美好生活”、“美食品味生活”6个主题馆。

1月21日上午10时许,一进入北京坊核心建筑劝业场的大门,迎面一株挂满红色“福”牌的“祈福树”便迅速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将新年愿望写下挂在“祈福树”上,再自拍分享到朋友圈,游客便可抢红包;一层厅内,国内一知名影城的工作人员正采用文、图、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讲述电影技术的演进,百余名游客听得津津有味。

乘观光电梯升至二层,右转即是正阳书局的布展,18张老北京地图自晚清穿越时空而来,告诉你北京所经历的沧海一瞬;28号展室内悬挂着30余幅彩绘,是家住前门脚下鲜鱼口的赵锡山老人记忆中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新中国成立初期走过前门的铛铛车”、从“京奉铁路正阳门站出发的蒸汽火车”……这名74岁的老人根据记忆,将上世纪60年代的老北京鲜活再现。

在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家”内,一个墙角仅摆一张简单的沙发,另一个墙角是一桌、一椅,甚至一副球拍,看似不经意的两件衣服,都会生发无穷意味。“你坐沙发上,我给你拍张照,”家住廊房三条的一位大妈端起相机,和同样端着相机的老伴儿笑着互拍,留下了一张又一张珍贵的照片。

3D打印、和谐号、无人机……此次北京坊诠释的不只是传统文化,更有高科技产品及诸多时尚元素,还有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进入另一个在“云端”的北京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