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大学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核心提示:主题鲜明,问题导向。学校班子对照检查体现了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的要求,回应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批评到位,剖析深刻。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起到了带头作用。班子和个人都聚焦问题,找差距、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根据《中共xx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高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部署,2017年1月15日,我们大学在xx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刘xx,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调研员李xx到会指导。该校党委书记刘xx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该校副校长王xx,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人列席会议。

学校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研究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制定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设置意见箱,开展网络征询,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和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五必谈、一约谈”,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班子人员、分管联系单位、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全体参与,认真研究讨论,形成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xx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从理想信念、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作风建设、治校能力等方面分析了问题原因,从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与具体措施。

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准则》和《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深入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非党员校领导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委班子开展了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推心置腹,不客套,不回避,剖析深刻,互相查找问题,提出建议,问题切中要害,建议中肯实际,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刘xx在讲话中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三方面的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校班子通过理论学习、党委会研究、制定方案、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集体研究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主题鲜明,问题导向。学校班子对照检查体现了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的要求,回应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批评到位,剖析深刻。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起到了带头作用。班子和个人都聚焦问题,找差距、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刘xx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党内的政治生活,打牢党建工作基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分党委、党支部延伸。要深入贯彻2017年全省追赶超越季度点评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个扎实”要求和“追赶超越”主旋律,把“四个一流”建设抓出成效,推动学校取得更大发展。

学院领导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找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xx省委高教工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要求,及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带头深入整改,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整改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引培、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十三五”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学校在“两个一流”建设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