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喜庆迎新春 共筑文明城”倡议书

致全市人民“喜庆迎新春 共筑文明城”倡议书

核心提示: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春节。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减轻噪声与大气污染。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多坐公交车少开车,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多用环保袋少用塑料袋,共同营造碧水蓝天的美好生活环境。

市民朋友们:

春临古城大地,节至万象更新。鸡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创文明城”良好风尚,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展示“文明xx”新形象,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春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讲究文明礼仪,注意文明言行,争做文明有礼xx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关心未成年人成长。

过一个移风易俗的春节。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文体活动和阅读活动,不赌博、不酗酒、不搞封建迷信,提倡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新风。

过一个朴素节俭的春节。传承节俭美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压岁礼,营造朴素、轻松、清正、廉洁的过节风尚。

过一个安全平安的春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绿灯,不酒后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文明旅游,保护环境,遵守秩序,自觉排队,树立xx人良好形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爆、防踩踏,做到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用水。

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春节。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减轻噪声与大气污染。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多坐公交车少开车,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多用环保袋少用塑料袋,共同营造碧水蓝天的美好生活环境。

过一个贴心温暖的春节。春节期间,xx将迎来四海宾朋,全市文明单位和公益团队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外地游客提供热情温暖温馨的服务,让节日里的古城暖意融融。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实力xx、文化xx、美丽xx、幸福xx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xx市文明办

2017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