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末 河北省将建成京津冀1:25万活动断层应用工作平台

“十三五”末 河北省将建成京津冀1:25万活动断层应用工作平台

摘要:“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在首都圈地震高风险区开展大震巨灾情景构建和地震风险动态监测评估系统应用示范。同时,开展曹妃甸等地区的震害预测工作,提升城镇抗震设防综合能力。

日前从河北省地震局获悉,河北省将整合区域监测资源,优化台网布局,“十三五”末将建成京津冀1:25万活动断层应用工作平台。

断层构造是地震预测、地震灾害防御等工作的重要基础资料。京津冀1∶25万活动断层应用工作平台建成后,将提供京津冀断层构造的空间展布和精准位置,为京津冀地震预测、防震减灾规划、城镇化发展布局、重大工程选址、应急备灾与应急救援规划提供可靠、详实的基础资料。

针对京津冀城市群地震高风险的状况,“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在首都圈地震高风险区开展大震巨灾情景构建和地震风险动态监测评估系统应用示范。同时,开展曹妃甸等地区的震害预测工作,提升城镇抗震设防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