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育水稻成京津冀主栽品种 比普通品种每亩可增收百元

津育水稻成京津冀主栽品种 比普通品种每亩可增收百元

摘要:新品水稻种植农户亩销售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种植大户实现亩销售收入可达到2400元左右,比种其他普通品种每亩多增收100多元。

昨天从市农业局所属原种场获悉:本市水稻专家选育的津原E28、津原89、津原47等多个新品广受欢迎,成为京津冀地区优质稻主栽品种,目前还推广到山东省沿黄稻区。

据水稻育种专家于福安介绍,上述品种被京津冀稻农称为“两省三好一放心”品种,即:省工、省药、好吃、好卖、好价钱、百姓吃着放心。新品水稻种植农户亩销售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种植大户实现亩销售收入可达到2400元左右,比种其他普通品种每亩多增收100多元。这些新品水稻都是长粒型优质稻,口感香糯,每天都有东北的收购商来到宝坻、宁河、蓟州采购,每公斤稻谷售价3.1元,高于圆粒型品种0.2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