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公司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立党为公、廉洁奉公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廉洁自律方面,能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已,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廉洁从业承诺。

2016年以来,在省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分公司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截止到2016年12月,通信用户总数突破*万户,市场份额保持在*%以上,行业收入份额达到*%,市场把控力处于全省靠前水平,连续四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一)强化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分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梳理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和中层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明确了党委班子的职责、和各层级管理人员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2、精心安排布署,形成工作合力。一是精心安排布署,建立考评机制。年初召开了反腐倡廉大会、党建工作会等专题工作会议,对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召开研究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专题会议16次。建立并落实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月度考核、季度督办、年终评比”的考评机制。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中,党委班子成员一方面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各联系一个党支部,落实双检查双汇报制度,全过程指导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每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并带头讲党课。三是加强重点工作督导、促进责任落实。针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制定督导方案和任务清单,认真督导,特别是对党支部建设、“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四风”问题回头看、“两学一做”等重点工作倒排时间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党建工作有序推进。

3、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督责追责。分公司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了对各单位进行KPI10分考核。制定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坚持抓早抓小,一年来,开展党员干部集体约谈38人次、单独约谈15人次,通报批评5人次、书面检查3人次,同时对10次落实了行政考核。

4、大力开展构建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分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组建了涵盖网络代维、采购管理等18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完成单项管理办法16项,开展实施情况检查20多次,对发现的25个问题,一一落实整改,完善了14项制度流程。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

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分公司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方案和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典型经验交流会等方式,采取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作学习教育宣传栏和宣传展板、微信、短彩信等形式加强学习辅导,下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等学习书籍400多册;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11场次,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党规40多场次,党员干部讲党课20多场次,撰写学习心得100多篇,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2、持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分公司坚持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业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讨论《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知识测试;深入开展了第十七个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83份;组织党员和关键岗位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到市九口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撰写了心得体会80多篇,其中1篇文章被集团公司选中刊登在“廉洁从业之窗”网站。分公司还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笔墨话清风”廉洁作品征集活动,收集书法等作品20余幅,12幅作品刊登在集团“廉洁从业之窗”网站上。

3、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分公司按要求配齐配强了党建、纪检人员;完成了各党支部的换届工作,选好配强了各支部书记,四个党支部全部达到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按“三报三批”流程开展的党委换届工作,目前处在党委候选人征求基层意见阶段。认真开展了党员排查和党费缴纳清理工作,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发展党员1名。

4、把好选人用人关,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分公司制订了《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从制度上明确规定了选拔任用工作原则、程序和方法,强化了选人用人的规范性。同时建立了《8职级及以上岗位能力胜任模型评价细则》,从文化认同、工作能力、职业行为、工作成绩等维度对干部进行评价管理,切实提高干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抓党员能力提升,大力开展先锋行动。分公司大力开展“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开展党员承诺、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活动,围绕开门红“一领先三提升”重点工作,开展了4G业务发展、家宽资源清理、青年突击队活动,进驻营销98场次;在今年抗洪抢险中,组织成立了党员抗洪抢险突出队,广大党员不畏艰难险阻,夜以继日奋战在抢险保通信的一线,出动抢修通信保障人员420人次,抢修受灾传输杆路20处,倒杆259根,布放光缆23条47.7公里,保障了通信畅通。积极参加“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对王家桥、青山、新城三个村开展结对帮扶脱贫工作,研究制定脱贫计划,从信息、技术、资金、物资等方面大力支援脱贫,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的凝聚力

1、认真开展了“四风”专项整治和“回头看”工作。公司制定完善《分公司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等20多项制度,制定了四风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和检查方案,重点对下属3个县市公司、7个机关单位的办公用房、招待费、差旅费、办公车辆等方面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通过专项检查,确保制度规定严格执行落地。

2、建立并落实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分公司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坚持每月二天,深入基层生产一线调查研究,在基层一线召开生产分析会、学习培训会,解决基层员工生产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基层单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

(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分公司制定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等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度40多项,初步形成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完整的制度体系。

(五)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分公司制定了《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梳理制定了包括12大类、47项的整改责任清单和台帐,每周下发整改工作计划,通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措施,每天督办工作进度,扎实开展“亲属业务”专项治理、“四风”专项整治“回头看”、虚假合同专项治理、对外合作领域不廉洁风险防排查等工作。加强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控管理,优化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市场营销管理等方面流程20多项,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分公司得到进一步落实。

(六)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廉洁从业

立党为公、廉洁奉公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廉洁自律方面,能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已,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廉洁从业承诺,做到重事业、讲操守,淡名利,自觉抵制不廉洁思想的侵蚀,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获取一己私利的行为;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没有讲排场、比阔绰、违法违纪、铺张浪费的行为。能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做到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安排、同检查考核。能够对分管部门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觉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