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发言稿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发言稿

核心提示:抢抓质量,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发挥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职能作用,加强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做到每个项目自检、抽检、第三方检测一环不漏,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范和设计要求,打造平安工程。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2017年水务工作有关情况作如下表态发言:

一、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的开局之年。我局将按照中省市县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把握发展机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人水和谐”两大理念,始终突出“骨干工程、安全饮水、小微水利”三大重点,积极构建“生态水务、民生水务、安全水务、法治水务”四大体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治水兴县”战略,坚持以水兴产、以水兴业、以水强农,推进农业效益大提升、县域经济大发展、人居环境大改善。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一)完成高院水库立项工作。目前我局正在跟踪信息,积极对接发改等相关部门,已进入国省计划。

(二)抓好重点项目的实施。启动海贝水库建设;实施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和节水型社会重点县项目;扎实开展1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新建芦溪河太平段、芦溪河岱林段防洪堤工程;完成潆溪河、龙滩河等河段整治工作;高质量建设好青龙湖水厂及槐树水厂管网延伸工程,解决3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启动九龙潭水库周边水资源保护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860亩;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加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土保持预测预报、水行政执法和防洪减灾能力建设。

(三)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一是与相关部门一道开展四河治理。着力抓好流域生态绿化建设、治污重点项目建设、沿线乡镇生活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河道治理等工作。二是巩固取缔肥水、网箱养殖成果,防止反弹现象发生。三是加强水源地保护。严格贯彻执行《xx县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制度》,加大水功能区的监管力度,严把污口设置审批关口,重要饮用水源地还划定了一级、二级和准保护区范围,明确规定在饮用水源保护范围内,一律不审批设置任何排污口。在大磉墩、大石桥争取水资源保护项目,确保从源头保护好水资源。四是抓好河湖生态修复工作,实现水质达Ⅲ类及以上标准。

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

(一)抢抓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和申报力度。一是认真研判、对接国家重大水利投资政策,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论证一批”原则,抓好项目规划、编报工作。二是增强跑动意识,加强与中、省、市水务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中小型水库建设及渠系配套、中小河流治理、农村安全饮水、水土保持等项目。三是创新机制,多方筹措资金。抓好今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申报立项工作,争取农发行、国开行等银行水利项目建设基金;利用PPP模式吸纳社会资金,发挥鸿源水务公司融资平台作用,提供水务建设资金保障。

(二)抢抓进度,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实施。一是明确责任。针对2017年我局中小河流治理、农村饮水安全、节水型社会重点县、坡耕地治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六类项目,分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实行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确保当年任务及时完成。二是加强监管。从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再到现场负责人,全员深入工地解决矛盾、督促进度、监管质量。三是规范管理。在项目规划设计上做到科学、精细,在工程建设上坚持“四制”原则,在资金管理上坚持专款专用、专户存储,不得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三)抢抓质量,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发挥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职能作用,加强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做到每个项目自检、抽检、第三方检测一环不漏,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范和设计要求,打造平安工程。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