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打铁还要自身硬,每个党员要自觉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纪检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依法执纪、无私无畏,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

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反复学习,把握精神内涵,掌握方法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修身慎行,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务必坚持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盯住不同阶段的任务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深刻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重大意义,完善监督执纪问责制度,扎紧制度笼子,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

三要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学。打铁还要自身硬,每个党员要自觉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纪检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依法执纪、无私无畏,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当前,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督查“九个严禁”的执行情况,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兵团上下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