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着力解决自身问题 增强党的先进性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着力解决自身问题 增强党的先进性

核心提示:在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时代需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的制度需要,必须以严要求、高标准、多举措的把会议文件落实好、发挥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根基、厚植优势。

2016年10月召开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会针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战略部署,在新形势下开展此项工作,能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已经开启全党开展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全党成员必须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着力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全党执政能力。

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纪律能够为约束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提高政治觉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刚,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随着环境形势的复杂多变,党内出现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监管制度依然存在一些漏洞。因此狠抓制度建设有利于切实强化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等协调起来,从制度根本上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宗旨,不为权力所累、不为地位所累、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私情所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

树立时代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鲜明的体现了与时俱进与创新发展,全面的总结了我党十八大以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对接时代要求,全党必须以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为根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使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时代精神,加强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在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时代需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的制度需要,必须以严要求、高标准、多举措的把会议文件落实好、发挥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根基、厚植优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