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不过教养

最贵不过教养

摘要: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他身上的教养,任何事物都无法取代,最贵不过教养。

01

我们小区的门坏了,骑车出入的人特别不方便,一定要有人顶着门,才能过。

晚上下班回家,前面走着母子二人,正准备进小区,迎面过来一个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

母亲便很自然牵着儿子地为外卖小哥开门,等人家过了自己才进去。

因为路很窄,只能走两个人。当电动车出去以后,小男孩看见我等在他身后,主动给我让路,示意我先过。

我摇了摇头,说你们先走吧。结果他妈扭过头,对我说:小孩子走路慢,你先过吧。

我道了声谢谢,走过路口,回头看了一眼她们母子俩,孩子正从母亲手中接过袋子想要为母亲分担一下。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朋友说过的一句话:父母的修养,孩子的教养。

在家庭里,父母能留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不是一张存折、一辆车子或者一张房产证,而是立足社会的教养。

所谓穷养富养都不如教养。

我能预料到,凭着这孩子母亲的言传身教,就算将来成不了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盖世英雄,起码也是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