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为人处世是心怀善意

最好的为人处世是心怀善意

摘要:我们要先成为一个充满善意的人,才会愿意去做充满善意的事情,才不会那么计较到刻薄,才会胸中有沟壑,心中有世界吧,才不会成为一个“小”的人。

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乘坐高铁出门,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尽管上车之前已经想到了种种细节问题,可是心急火燎地上了火车之后,我还是遇到了诸多不便。

若两个人一起带孩子,两个座位再塞上一个孩子是不成问题的,但一个人,就一定要抱着他,辛苦倒在其次,孩子觉得不舒服,难免就动来动去,会影响到别人。

譬如孩子要点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得出去、进来地折腾,恰好是个中间的座位,每次都跟邻座说,不好意思。却依然觉得非常抱歉……

很幸运是,遇到很多善意的人。

譬如帮我把箱子放到行李架上的那一位,后来忍不住逗一逗孩子:你几岁了?豆豆倒是很警惕地问我:认识他吗?在得到我的默许之后,才回答一下当成隐私的年龄。

譬如我的邻座,非但没有对我们进进出出皱起眉头,还善意提醒说,待会儿座位坐不满,可以找个宽敞的地方。

豆豆也是来来去去几次,许是觉得这个人已经熟了,趁我不注意,居然伸手去摸人家的络腮胡,幸好那男士并没有厌恶,甚至是笑嘻嘻地,跟他开玩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