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的牵挂

那一份温暖的牵挂

“总书记为俺家算清了脱贫账”,河北省张家口市德胜村村民徐海成由衷兴奋的感言,让人们在隆冬季节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带来的无尽温暖。这已经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五个春节深入贫困家庭。贴心的交流,细致的关怀,一幕幕场景令人感奋。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对群众的牵挂写在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写在了踏遍千山万水的深深足迹中,写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项决策里。两会上,十八洞村“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儿”的暖心询问让代表会心一笑;办公室里梁家河父老乡亲的照片,将深深挂念浓缩在小小的相框中。这真情的牵挂直抵人心,展现了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须臾不忘的人民意识。

小至一厘一毫,大到千家万户,近在一朝一夕,远到世世代代……一本脱贫账,一份民生情,连着总书记与人民的心,连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上下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伟大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必将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