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原则 寸步不让

坚持原则 寸步不让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襄州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架起“高压线”,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全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然而,高正红、龚勤、宋振堂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却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受到处分可谓咎由自取。

党的十八大以来,襄州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架起“高压线”,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全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然而,高正红、龚勤、宋振堂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却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受到处分可谓咎由自取。

为何高压态势下,仍有人踩“红线”、闯“雷区”?究其原因,是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病根未除。一是纪律意识淡漠。如宋振堂身为学校校长,多次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精神,常常提醒大家遵规守纪。但在接受高正红宴请时,却因害怕伤了同事之间的和气,拉不下脸面,不能坚持原则,最终害人害己。本应咬耳扯袖踩“急刹车”,最终却“明知故犯”被问责。二是侥幸心理作祟。有的党员干部认为小范围的宴请不会被发现。如高正红在检讨材料里面写道:“也知道邀请同事参加女儿的升学宴不对,但心里想就只邀请了关系要好的几个人,应该没事的。”

变味的升学宴不仅使浪费、攀比之风盛行,也让不正之风有机会隐藏在宴席的推杯换盏之间。所谓的“人情往来”,有时是“四风”顽疾、腐败的开端。把纪律和规矩当成“耳边风”的违纪者,终究要付出代价。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原则、寸步不让,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切莫以身试纪!

(作者王海梅系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