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学贵心悟,守旧无功”。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学贵心悟,守旧无功”。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深化政治巡视是新时期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

深化政治巡视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本质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重大的政治原则。政治巡视要全面落实党章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巡视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

深化政治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关键所在。作为一个拥有8870多万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大党,加强党的建设尤为重要。巡视发现,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的建设缺失,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机关党委作用弱化;一些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漠视政治纪律、无视组织原则,严重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政治巡视要对照党章规定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12个方面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促使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党内良好的政治生态。

深化政治巡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治巡视要坚持突出“关键少数”,重点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深入了解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