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践行“两学一做”争创文明乡镇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践行“两学一做”争创文明乡镇

摘要:为打造文明和谐乡镇,近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个争当”把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为打造文明和谐乡镇,近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个争当”把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者。羊井子湾乡党委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拉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到乡村集贸市场、学区等人员密集区,大力宣传文明乡镇创建工作,让该项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深入街头巷尾和集市附近,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拿起扫帚、铁掀,积极参与文明乡镇创建工作,先后打扫村街主干道卫生50余条,清理巷道、沟渠以及房前屋后卫生死角300余处,垃圾20余车。羊井子湾乡党委把践行“两学一做”与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村街卫生、修桥补路等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有机结合,收到了寓教于行的良好效果。

争当文明创建的督导者。针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羊井子湾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做好劝导工作,通过不断说服教育和身体力行,劝导乱贴乱画、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占道路妨碍交通等不文明行为10余次,查处与文明创建格格不入的棘手问题近20处,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