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赵克志: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摘要:赵克志表示,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交通、产业、生态领域实现更大突破,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切实完善现代城镇体系,加快补齐区域经济发展短板,精心打造冬奥品牌。

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21日在石家庄开幕。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将给河北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势能,未来五年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过去五年,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跃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建成。北京还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中央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从国家层面布局展开一批重大历史性工程,将给我省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势能。”赵克志表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建设,将对河北构筑创新发展高地、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将使河北与之相邻区域率先同北京融合发展,形成河北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将加速高端临空产业集聚,拉动河北临近区域加快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冬奥会,有望在冀北大地打造新的发展高地;国家推动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将加速河北沿海开放发展步伐。

谈及河北今后五年工作时,赵克志表示,河北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报告共分十个部分,在第四部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赵克志指出,我们要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战略协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赵克志表示,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交通、产业、生态领域实现更大突破,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切实完善现代城镇体系,加快补齐区域经济发展短板,精心打造冬奥品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