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舟行四海

文化之舟行四海

伦敦华埠迎来新春庆典,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揭幕农历新年主题展,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点亮“中国红”……五个大洲多个国家,处处能感受到中国年的“国际范儿”。

今天,春节渐成一场跨越国界的盛宴。一方面,大量游客在春节期间选择出境游,农历新年成为全世界的黄金周,为不少国家带来商机;另一方面,春节也早已不再局限于唐人街,而是走入外国百姓生活,融入当地文化。春节之际,全世界有中国人的地方,皆可见到“中国红”包裹的“中国福”。

从根本上说,中国的春节之所以在全球赢得大批“粉丝”,就在于它承载重视家庭的价值取向,充满辞旧迎新的生活愿景,更播种着团圆美满的幸福梦想。正是这一基本的文化内核,让春节跨越国界、引发共鸣。这启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这是我们的文化自信之源,亦是面向世界、走向未来之本。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