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教会你的10个为人处世之道

《红楼梦》教会你的10个为人处世之道

摘要:世态炎凉看得有多透彻,戳破时就有多深刻。曹公潦倒一生、倾其一生写出的《红楼梦》,即使摘些片言只语,也足够我们用一生了。

林黛玉

入乡随俗

贾母因问黛玉念何书。黛玉道:“只刚念了《四书》。”黛玉又问姊妹们读何书。贾母道:“读的是什么书,不过是认得两个字,不是睁眼的瞎子罢了!”

宝玉便走近黛玉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一番,因问:“妹妹可曾读书?”黛玉道:“不曾读,只上了一年学,些须认得几个字。”

点评:外界的环境既然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就去主动地适应环境吧。

袭人

众醉独醒

袭人在沁芳桥畔遇见管葡萄的老祝妈,老祝妈说:“今年果子虽遭踏了些,味儿倒好,不信摘一个姑娘尝尝。”

袭人正色道:“这那里使得。不但没熟吃不得,就是熟了,上头还没有供鲜,咱们倒先吃了。你是府里使老了的,难道连这个规矩都不懂了。”

点评:我们总能在社会里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后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