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组部印发的5个办法

浅谈中组部印发的5个办法

核心提示:5个办法是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个好政策,有好政策更要抓落实,5个办法的印发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要将好的政策落实好,是一个长期坚持奋战的过程,需要各方的努力形成合力才有可能使政策更好实施落实。

近日,为加强和改进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中组部分别会同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

5个办法对这些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育管用各个环节提出了新要求。5个办法在任职资格、选拔任用、监督约束等方面提出了各有侧重的措施要求,力求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如在发挥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推动领导人员树立正确业绩观方面,对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在考察考核上把政治方向放在首位,避免简单片面地唯票房、唯收视收听率、唯发行量、唯点击率;对中小学校提出要防止单纯以学业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进行评价;对公立医院,积极推进职业化建设,强调领导人员要落实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弘扬职业精神,院长和分管医疗、科研教学等相关业务工作的副院长一般从医疗卫生领域选拔。

5个办法是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个好政策,有好政策更要抓落实,5个办法的印发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要将好的政策落实好,是一个长期坚持奋战的过程,需要各方的努力形成合力才有可能使政策更好实施落实。因此,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只有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人员管理,充分调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保证事业单位的管理逐渐完善,保证事业单位又好又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