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

2016年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

核心提示: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营造教育系统的新生态。抓学习,促整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三严三实”活动,抓好“两学一做”活动开展。

尊敬的各位领导:

xx市xx区教育局对2016年教育工作会议的举行高度重视,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xx教育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新进步。

一是凝心聚力,xx教育硕果累累。喜获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中国教育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xx省“美境行动”一等奖;xx市高考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全市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二是锐意进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前教育蓬勃发展,成功举办全市幼儿教育研讨会;新审批x所民办幼儿园,全区民办幼儿园已达x所。素质教育不断强化,举办xx区第三届小学主题班会;开展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比赛;参加省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2016年中华经典诵读会,外国语小学经典诵读《木兰辞》作为全市唯一入选节目,在xx省广播电视台录制展播;xx中心校参加xx市“萌芽杯”篮球比赛获得小学女子组第一名。中考继续保持佳绩,升学率达x%。高考止滑回升,完成目标任务的x%,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

三是追求实干,狠抓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成功化解全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不断加强城区学校建设,五星小学还建工程已完成综合楼、教学楼主体工程建设;机关幼儿园新建工程正在修建校大门、消防水池;阳光小学扩建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如火如荼,竣工验收x所学校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实现基本成熟。

四是开拓进取,强化干部教师队伍管理。不断补充新教师,全年新增教师x人,加大培训力度,首次组织x名35岁以下教龄五年以上的中青年教师开展素质提升封闭式培训;组织教师参加国培、省培、区培等培训;组织全区x名新教师开展入职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自觉提高师德修养。

五是取信于民,教育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减贫人口家庭6-15周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x人,减贫人口家庭子女义务教育无因贫而未读和辍学的达标率为x%。助学帮扶实现全覆盖;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资助金x万元,资助困难学生x人次。免费午餐顺利推进,全区x所学校基本达到食堂供餐基本条件,x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现食堂供餐。

六是谋求实事,营造风清正气的教育环境。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营造教育系统的新生态。抓学习,促整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三严三实”活动,抓好“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邀请市区纪委领导讲廉政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整个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加强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推进了中小学校园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校园安保工作不断加强,实现教学秩序井然有序,确保2016年全区学校未发生一起校车事故、食品安全事故,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016年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当前的教育工作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2017年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迎检验收为契机,克服困难,鼓足干劲,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立足长远,不断进取,将xx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