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2017新春致辞

县委书记2017新春致辞

核心提示:同志们,朋友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携手同心,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美丽宿松而不懈奋斗,合力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志们、朋友们:

再过几个小时,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向全县干部群众、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宿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宿松发展的各界朋友、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6年,对全县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一年来,全县上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县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扎实苦干、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趋优。这一年,全县大事多,有喜事,也有难事。我们扎实推进调转促,纺织服装成为百亿产业,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增加值保持81%的高速增长,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蓬勃兴起。我们圆满完成县乡党委换届,顺利选出了一批实干担当、勤政为民的好干部。成功实现精准脱贫首战告捷,又有20个村脱贫出列、22247人脱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通过省测评组现场验收,县城街巷治理等惠民实事全面完工,乡镇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点整治展现新颜,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有了新提升。“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县乡两级政府权责清单库全面建成,一批影响创业创新的堵点有效扫除,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特别值得铭记的是,面对突而其来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县上下不分老幼、不分前线后方,团结一致、奋起抗灾保家园,成功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全面胜利,灾后及时修复各类水毁工程近7000处,2028户因灾倒房户入住新居,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开工建设742公里……还有,社会高度关注的高考本科达线率超全市平均水平,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农村低保和扶贫标准提前实现“两线合一”,1721户农村危房改造完工,“村淘”服务站让村民购物不出户、农产品上行全国成为现实,新北站和一批县城路网建成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这一切,让我们感到欣慰。但我们也深知,我们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发展上的瓶颈制约仍然存在;部分群众在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等方面面临一些困难和烦恼;少数干部在作风上还存在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创造条件、尽一切可能,竭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具体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即将到来的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推进新一年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需要全县上下戮力同心、接续奋斗。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更加突出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推动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集群式发展,加快打造电子信息和农副产品加工百亿产业,着力构建产业新体系;更加突出推进大招商、大平台、大通道建设,加快实施两大园区管理体制创新和北沿江一级公路、合安九高铁等交通骨干工程,不断强化精准招商,着力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加突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等关键性改革,着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更加突出加快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巩固扩大城乡文明创建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新家园;更加突出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更加突出从严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一步一个脚印深化作风建设,着力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同志们,朋友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携手同心,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美丽宿松而不懈奋斗,合力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