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春市朝阳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据悉,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使之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长春市朝阳区立足长远,突出“价值引领、文化传承、道德践行、民乐德兴”主题,于2015年与长春市委、市政府共同投资,历时一年两个月建成了“长春德苑”主题公园。

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朝阳区通过举办国学大讲堂、百姓徒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善”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春德苑管家志愿者团队成立

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朝阳区通过举办国学大讲堂、百姓徒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善”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学大讲堂

在“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明德轩国学大讲堂,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高凤楼老师正在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善文化发扬光大”为主题开展国学讲座,现场吸引了百余名观众前来学习。

“走核心价值路,迎健康幸福年”。今年1月份,鲜红的宣传条幅下,首届朝阳区百姓徒步比赛举办。

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初,长春德苑公园还成立了几百人以附近居民和学校学生为主的长春德苑管家志愿者协会。协会会长黎莎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德苑管家有四种,第一类就是环保管家,志愿者帮助拾拣垃圾,爱绿护绿;第二种管家是文体管家,教大家唱歌跳舞、体育健身的;第三类管家就是治安管家,主要是设备设施的维护;而第四类管家就是宣传管家,指导怎么游园,另外向大家介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包括核心价值观的宣传。

书法爱好者向群众赠送春联

据悉,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使之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长春市朝阳区立足长远,突出“价值引领、文化传承、道德践行、民乐德兴”主题,于2015年与长春市委、市政府共同投资,历时一年两个月建成了“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公园开放运行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实现了寓教于景、寓教于乐、踊跃践行、全面提升的良好效果,我们简单概括为“1+N”效应:“1”是依托“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这一宣传教育阵地,“N”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公民道德建设、优秀传统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