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摇篮》

《护摇篮》

编导手记

摘要:跟段华教授聊天,真的是既有趣又惊悚。人家上小学为了抄近路,天天从太平间穿来穿去,人家玩捉迷藏敢躲进垃圾桶里,桶里随手一摸就是一条大腿……必须说明一下,她小时候医疗废弃物的管理还没规范。

跟段华教授聊天,真的是既有趣又惊悚。人家上小学为了抄近路,天天从太平间穿来穿去,人家玩捉迷藏敢躲进垃圾桶里,桶里随手一摸就是一条大腿……必须说明一下,她小时候医疗废弃物的管理还没规范。

打小从医院长大的她,对治病救人这行有着天然的敏感。她做手术时常常会引起围观,大家都暗暗计算这次缝合段华才用了几分钟。她的手就是快,不是为了追求速度,而是她就是能做到。

然而她并没有自满,止步不前。她的先生仕途很好,很多人劝她,作为一个女人应该更多照顾家里,去个轻松点的科室,不要再学习了等等,但都被段华内心的求知欲打跑了。她白天做手术,晚上看书学习到两三点,上完研究生,上博士,去国外培训,这些都一步步熬过来了。而今,她从肿瘤君手中抢回的病人不计其数,为女性患者保住的子宫也不计其数。

所以,作为女人,我今天要感谢段华教授,感谢她的坚持,感谢她为妇科治疗技术带来的进步和发展。

让人遗憾的是,我在门诊那还遇到了一位极力劝说患子宫内膜癌的女儿割掉子宫的母亲,她的理由竟然是:反正你要离婚了,留这子宫何用?那个女儿才三十几岁,病情也并不危急,完全是有可能保住子宫的。而她母亲的眼光却仅仅停留在子宫的生育功能上,忽略了它也是女性性器官的一部分,也是身体器官的一部分,像生命一样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