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领导班子“四述”报告及个人材料(3)

2016年领导班子“四述”报告及个人材料(3)

核心提示:在学校办公会、全体党员大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主要领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央全会重大决定,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及时传达中央与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校,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要求全体教职工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四、重视学习,加强修养,大力提高自身能力

(一)严守学习制度,突出学习重点

认真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一把手”责任制、“三会一课”制度、个人自学和集体评学制度、学习考核制度等,将学习态度、调研报告、心得笔记质量、参加各项活动的出勤情况等作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每周的办公会及理论中心组活动都安排学习专题,选定学习篇目,明确主讲人,集中进行学习,我和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带头上“微党课”,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阅读、摘抄和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文章等任务,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规范化、常态化的反腐倡廉学习活动,推动教学相长、互学共进和效果提升。

突出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特别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问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逐条逐句通读,原原本本学,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按照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工作中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二)创新学习载体,改进学习方法

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依照“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的要求,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通过自学、讲座、讨论交流等形式,运用书籍、视频、网络等载体,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每次学习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组织党员参观扬州廉政展,参观高邮市反腐倡廉教育展馆“儆醒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高日平同志深刻生动的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纪委经常运用集团网发送勤廉警示短信,在清明节提醒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在“五一”等节假日,警示拒绝家长吃请、送礼等。在出现“减招”集访现象时,及时发布上级指示精神,要求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参与集访,积极向家长、学生做好正面宣传。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加入“清风扬州”、“清风高邮”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学校主要负责人利用各种机会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治家格言,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重视家风家教,在夫妻和睦、邻里和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方面自觉改进提高,引领社会风尚,阐明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意义和途径,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勤廉本色。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两次组织两批教师赴如东中学跟岗实践,邀请教育专家、名校学者来校讲学,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外出听课、考察、参加学术活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澳大利亚汉密尔顿·亚历山德拉学院成功进行了第十六轮互访。

(三)坚持学做结合,落实学习效果

1、制定“清单”,狠抓落实

认真制定并按序时落实“两个责任”的“4张清单”,认真整理学校党组织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清单,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目标、时限、责任人,按时保质地完成整改。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按照副科以上党员干部“七查摆七强化”、普通党员对照“五查摆五强化”的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目标。面向党员和师生、家长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评选表彰了一批市、校级优秀党员。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宣传发动,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区正常清扫维护等工作, 为“四城同创”出力流汗。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等活动,慰问高邮镇琵琶社区和汤庄镇京汉村贫困群众,以及菱塘回族乡民族结对帮扶学生。

2、主题活动,富有成效

我校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打造“四有”教师队伍,教育和引导党员做到德艺双馨,为人师表。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了“让优秀成为习惯,为教育再立新功” 为党增光辉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体“邮中人”尤其是党员干部立志做优秀之人、矢志行优秀之举,在各方面自觉地反思、调整,找差距、养习惯,努力把学校的管理、老师的工作、同学的学习处于一个持续优质的状态,以他人的优秀激励自己,以自己的优秀带动他人,从而岗位建功,为党旗增光添彩。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回顾过去,我们有进步与收获,也有问题与不足。教育教学质量虽有较大提高,但周边同类学校也在奋力前进,竞争压力巨大;如何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比如尖子生培养问题,还需深入研究;制度的执行力还要进一步加大,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还要进一步发挥调动,等等,我们都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重视,积极改进。本人在工作中也有许多粗疏、急躁、失误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我们喜迎建校11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有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学校领导班子的协力同心,有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我校的发展定会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