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核心提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尊重群众意见,自觉把党的《准则》作为高线要求自己,把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底线约束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做人、与人为善,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常思己过,常怀感恩,尽量把压力和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和轻松让给别人。

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之下,本人积极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较好的完成了上级组织赋予我校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自主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生的成人成才,赢得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

一年以来,我们全校师生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学校获评省中小学科技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学校、扬州市中小学校本教研四星级学校, 2016年高考和小高考成绩喜人,学校获评扬州市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单位,高邮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刘久胜、孙凤华、黎小平、郭宇秀等一大批领导和老师获得省、扬州市、高邮市各类表彰。吕所勇、昌晶晶、季长征、俞小飞等近30名教师获评扬州市、高邮市不同级别的骨干教师称号,董金标、潘婷、赵雷、徐艳、杨艳等数十名老师在省市级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竞赛中高层次获奖。5个省级、5个扬州市级教科研课题通过结题鉴定。刘余文、吴汶宵、王旻宇、姚尧等一大批同学在文化学科、体育、才艺和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全国、省级特等奖和一等奖。校园心理剧《心若在,希望就在》获得2016年第七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征集评选特等奖;学校与澳大利亚汉密尔顿·亚历山德拉学院成功完成第十七轮互访······等等。本人被评为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一年来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下面,着重就本人在强化政治意识、执行各项纪律、加强自身修养、发挥带头作用等方面的情况简要总结剖析如下。

一、在强化政治意识方面。一年来,本人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本人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未妄议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但在教职员工中出现一些不确当的言论时,批评教育、思想交锋不直接、不深入,往往停留于善意提醒,满足于不影响工作即可,有时把批评教育的责任推给了纪委和监察室。平时本人能自觉关注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关注国际国内时事形势,自觉地把上级党政组织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意见要求落实在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基本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大局。但有时也出现一星半点的错误的思想情绪,如针对上级组织对我校可能存在公车私用的检查,曾表达过上级组织对我们基层单位不够信任、要求太严的不当言论。本人能坚持做到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尤其是事关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本人都能做到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从中接受教育、获得鼓舞、汲取营养,力求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的武装自己、指导工作。越是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越是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学识渊博、视野宏阔,其讲话立意高远、意蕴深刻,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不愧为我们精神的宝库和行动的指南,全党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向党中央看齐是时代的应然。同时本人也深深地觉得,对总书记系列讲话,只是做到即学即用,还不够系统扎实,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还不够深刻透彻,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能只是停留在思想认识上,还必须落实在行动的细节上。

二、在执行各项纪律方面。一年来,本人能较好地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在执行政治纪律上,本人自觉做到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从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对组织上提出的检查事项,不隐瞒、不敷衍,做到如实报告,未对党和国家的尊严、利益造成任何损害和损失。在执行组织纪律上,本人能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对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要求积极传达、认真落实,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从不以权势压制党组织内不同的意见,学校的党员发展、干部选拔任用、人大代表的推选、政协委员的推荐依法依规。在执行廉洁纪律上,本人从未利用职权影响为家人亲属谋取不当利益,拒绝了可能影响公务的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未用公款支付个人及家人的消费,未超出规定领取薪酬、津贴、补贴和奖金,未利用公务接待大吃大喝。在执行群众纪律上,本人做到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教职员工的合理诉求积极应对、认真处理,积极维护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积极关心生病和困难职工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保证教职员工对学校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在执行工作纪律上,本人坚持做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我校的有效贯彻和落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三直接”、“三服务”、“三重大”等的操作规则和要求,认真落实了纪委提出的“五项权力”的运行办法,认真执行好国家考试和学校招生的各项纪律。在执行生活纪律上,本人能做到以应有的法纪意识,自身的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服从组织、服务工作、对待他人、要求自己。在执行各项纪律上,存在的主要为题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有超规定、超标准、打擦边球安排教职员工活动经费、待遇福利的行为;涉及学校的大额奖金分配,虽依照惯例经校内经过集体商定形成方案,但未能向上级请示汇报获批;自律要求不严,还有参与接受家长请吃的行为;关心服务教职员工不够深入细致,听取教职员工意见建议不够经常全面,影响了教职员工的情绪,影响了学校的和谐等等。

三、在加强自身修养方面。一年来,本人能注意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尊重群众意见,自觉把党的《准则》作为高线要求自己,把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底线约束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做人、与人为善,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常思己过,常怀感恩,尽量把压力和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和轻松让给别人。但在努力远离低级趣味、追求健康高雅的生活方式上,自控不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缺乏勇气;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上,不拘小节等等。

四、在发挥带头作用方面。一年来,本人基本做到了,凡是要求教职员工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较好地履行了对学校工作的谋划组织、统筹协调、动员指导、检查监督、蹲点联系、评估调控等基本职责。但因为自身的态度不严、能力不足、检查监督不细不实,未能充分调动好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甚至还因本人的轻视随意、马虎疏忽,也造成了学校一些重要工作事项不应有的被动和失误等等。

以上自我剖析中,做得较好的方面,本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并努力向更好的程度进取,对存在问题与不足的方面,本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迅速地加以改正,请同志们批评监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