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把手”们严阵以待的年终大考你了解多少?

让“一把手”们严阵以待的年终大考你了解多少?

摘要:2月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北京市43个市级行政机关、17个政府其它机构及16个区政府的“一把手”将迎来2016“年终大考”。过去的一年中他们做了什么工作,完成了多少目标,有什么做的还不够,考评的分数高低会造成多大影响,都将在这两天内揭晓。

政府部门年终绩效考核怎么打分?

【市级行政机关】

重点工作、主要职责(占60分)

依法行政、工作创新、廉洁行政、政务服务(占40分)

【区级行政机关】

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占65分)

依法行政、创新发展、廉洁行政、服务效果(占35分)

考评什么?

市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治理大气、污水和拆除违法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均为部门和区政府绩效任务。2015年,北京市政府首次把“政府网站内容建设”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

北京市2016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2016年北京市28件重要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了解更多:2017年北京重要民生实事初选邀您投票

◆怎么考评?

年终考评主要包括自查自评、察访核验、服务评价、专项考评、述职考评和结果审定6个工作环节。目前,前四个环节工作已完成。其中,去年12月底,16区政府和58个市级行政机关已将自查报告上报,市民可通过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zfxxgk.beijing.gov.cn/查询。

谁来评分?

邀请国务院办公室相关部门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70余个行政机关、16个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来自7个领域的社会各界代表进行打分评价。

考评成绩有什么影响?

述职打分和平时督查的分数分别占各部门年度绩效管理考评总分的50%。考核成绩将成为对部门、干部履职评价的重要依据。

◆未完成年度绩效任务怎么办?

北京市政府绩效办将综合分析各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的年度考评情况,撰写反馈报道,指导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跟踪监督并开展再评价。

同时,按照《北京市绩效管理办法》,凡是完成绩效管理任务的部门,发放年度绩效奖金;凡是被行政问责或未完成市政府重大绩效管理任务的,经审定,减发5%的年度绩效奖金。

【京观察】2015年度北京市政府各部门“期末考试”得了多少分?

◆与去年相比,2016年度述职考评有哪些新亮点?

01/首次对绩效考评会议开展网络文字直播。

02/将工作整改情况调整为述职述廉报告的第一部分,并作为第一项评价指标占10分。

03/新增近50名基层群众代表名额与50余名媒体代表,组成百人社会各界代表评价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