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区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销账制度,坚决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的现象,每名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主动认领,切实抓好个人承担的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常委同志都认真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实在的批评意见,再次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常委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的新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把常委班子建设好,把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好,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推动怀柔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上来考量怀柔的工作,自觉站在首都大局中去谋划怀柔的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怀柔科学城建设、重要主场外交活动服务保障等关键任务,更好地担负起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的政治责任。

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

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带头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怀柔科学城、影视产业示范区、国际会都等重点功能区建设,统筹抓好产业转型、城市发展、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努力开创区域发展新局面。

四是要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各位区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纪党规、保持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切实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

五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常委会自身抓起,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切实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六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销账制度,坚决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的现象,每名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主动认领,切实抓好个人承担的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决心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首都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