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央2016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评有感

读中央2016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评有感

核心提示:积极践行改革,摸清改革实情。严格按照“调查摸底、公示定案、落实主体、建立档案”四步流程,著力深化居民资源改革,促进社区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促发展,切实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党中央2016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评中指出,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严明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前行,积厚成势。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深有感触,在此浅谈一下个人感受。

我认为在社区改革能让基层道路越走越宽广。作为社区工作者,只有以积极的姿态,争当改革促进派,甘当改革马前卒,才能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更有效地推进基层治理。

积极践行改革,摸清改革实情。严格按照“调查摸底、公示定案、落实主体、建立档案”四步流程,著力深化居民资源改革,促进社区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促发展,切实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大胆创新突破,增强改革实效。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惠民政策补缺填位,实现对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全覆盖;推进干部走基层,打扫卫生、参加文艺活动、下社区入户,增强与居民群众一块干、一块苦、一块过的淳朴情感;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探索服务中心、宣传文化中心、敬老院等事业单位去行政化,独立承接政府服务,让政府从台前转为幕后、从直接转为间接、从运动员转为裁判员。

勇于承担责任,鼓足改革干劲。改革有风险,干部需担当。要定期召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群众座谈会,从自我开始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和人民群众对自身工作上的批评和作风建设上的训诫;还要深入群众、深入现场,敢于面对失误,敢于纠错补漏,把决策失误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