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主持词及讲话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主持词及讲话稿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关键在于抓在日常、严在日常。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明确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任务、措施、载体,在人财物上做好保障,调动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参加会议的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公明、光明办事处,新区各局(办、委、大队),各中心,区属各企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新区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第二阶段是“两学一做”工作部署。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前来授课。罗平汉教授现任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多年从事当代中国史的教学与研究,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和地厅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班次,承担中00史和毛泽东思想相关专题的教学,具有丰富的教学经历和党建工作经验。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罗平汉教授作辅导。

……

刚才,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为我们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堂专题党课,做了深刻的辅导讲解,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罗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接下来,还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新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下面,先休会五分钟。(罗教授离席,不参加接下来的会议)

……

……

刚才,东忠同志对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大家要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深化思想认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今年2 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期又亲自审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并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这一论述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兴瑞书记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也强调,要坚持真学实做,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大家要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抓到位。要通过“两学一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新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