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市开放合作工作会议讲话稿

2017全市开放合作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立足增强竞争能力,提升服务和综合治理并重,打造投资大环境。做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除了做实做细做深相关工作外,核心拼的还是投资环境。特别是当前外部大环境趋同、相邻市州资源禀赋相似、政策背景相同、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更要拼服务、拼环境。

尊敬的冯xx书记、何xx市长,各位领导、与会同志:

按照会议安排,我将2016年全市开放合作工作作简要总结,并就今年全市开放合作工作先讲一些简要意见。冯键书记、何平市长还将作重要讲话,请大家抓好落实。

一、关于2016年度开放合作工作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务实创新,拼搏奋进,开放合作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招商引资有成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x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x%,同比增长x%;到位省外资金x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x%,同比增长x%。全市新引进项目x个、投资总额x亿元,分别同比增长x%、x%;引进重大产业项目x个,其中,投资2亿元以上的一产项目x个、x亿元以上的二产项目x个、x亿元以上的三产项目x个,完成目标任务的x%,同比增长x%。特别是促成了三强药业中药新型配方颗粒、好彩头食品等优质项目的落地。

第二,开放合作有亮点。积极参加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0届年会、第四次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广安川渝合作示范区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庆经济协作区第十八次市长联席会,宣传巴中发展变化,推介巴中重点招商项目,在共同谋划争取重大项目、建立产业联合招商机制等方面贡献了巴中力量。积极参加2016年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投融资创新论坛,成功入围“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荣获“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等称号,增强了巴中的投资影响力和美誉度。

第三,招商方式有创新。策划包装《巴中市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册》、《巴中市生物医药招商专案》,更新制作投资宣传片、推介PPT和宣传U盘,建立 “投资巴中”微信平台,实现了推介方式多样化、宣传手段直观化、联系途径多元化。积极参加第十六届西博会、第三届“农博会”、首届全球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十九届“渝洽会”等7大平台活动,成功承办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利用平台活动集中签约x个项目,投资总额达x亿元,推动化城生态小镇等重大项目落地。

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开放合作工作,成效固然让人欣喜,但是客观存在的不足也让人深感压力巨大。一是重大产业的招引难度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具有战略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偏少,对区域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工业项目少。引进的x个项目当中,产业项目仅有x个,占1x%。二是一些落地项目推进慢。有的投资企业本身实力不够,又缺少融资手段,项目推进慢;有的企业产品受市场销路影响,效益不好;有的企业原材料、市场两头在外,营运成本高。三是服务能力还较弱。去年,外来投资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共收集梳理企业诉求x项,多数事项部门和县(区)可以协调解决或者能够提供帮助。截止目前,仍有一些事项没有按时序进度办结,影响了项目的推进。这些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破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