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第一书记”主要任务

浅谈“第一书记”主要任务

核心提示:“第一书记”的任务与其说是“输血”不如说是“造血”,要理路子、建制度、提素质,让村民成为发展的主角。如此,才能帮助所在村实现“有好带头人、有集体收入、有活动场所、有管用制度、有满意服务”的目标,真正达到“强组织、增活力、受欢迎、见实效”的目的。

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是夯实基层根基,加大基层党建力度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为了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一书记”肩负着的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任。常言道,开端良好,成功一半。因此,“第一书记”走好第一步显得尤为重要。“第一书记”的第一步还应在走、听、谋、干这四字上下功夫。

“第一书记”的任务与其说是“输血”不如说是“造血”,要理路子、建制度、提素质,让村民成为发展的主角。如此,才能帮助所在村实现“有好带头人、有集体收入、有活动场所、有管用制度、有满意服务”的目标,真正达到“强组织、增活力、受欢迎、见实效”的目的。

“第一书记”服务群众要力戒“剃头挑子一头热”、搞一厢情愿的“形象工程”。要始终牢记富民强村、保障民生的第一使命,抓好党建、夯实基础的第一责任,增长才干、改进作风的第一要求,当好党群“双向直通”示范员,主动协调沟通,开展帮扶增收,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干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真正让干部有责任、党员有目标、群众有评价。

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铺好路子。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