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紧盯节点纠“四风”

云南紧盯节点纠“四风”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省纪委检查组发现问题线索50个

摘要:2016年以来,云南省各级党组织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汲取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紧盯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2015年3月至2016年9月,安宁市青龙街道办事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接待上级部门检查中,先后9次公务接待陪餐人数超过标准,其中两次接待上级工作人员为2人,但陪同就餐人员均超过20人。青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群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云南省昆明市纪委近日通报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年以来,云南省各级党组织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汲取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紧盯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每逢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云南省纪委都组成专项纪律和作风建设检查组,由省纪委常委分别带队,深入商场、酒店、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察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组建10个检查组,由省纪委常委带队对42个州市、省直部门、高校等单位进行检查。各检查组会同审计、工商、税务等部门,深入被检查单位周边超市、商场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购买节日用品、购物卡等情况;到餐饮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到宾馆酒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为什么公务接待费的报销单后面附的发票全部是关于购买红酒的,而且购买数量那么大?”

云南省纪委第三检查组在对昆明学院的检查中,发现该学院使用2016年度预算内公务接待费购买了450瓶红酒,共计花费67920元。检查组当场指出了这一问题,并要求昆明学院整改。目前,昆明学院已将这批红酒全部退回供应厂商。

在省纪委带领下,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狠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钱物、借婚丧喜庆敛财等歪风。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丽江市纪委组成督查组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检查。检查组深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等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检查公车封存停驶等情况,共检查单位120余个,发现和整改问题10余个。

据统计,2016年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5起,处分415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点名道姓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5批78起92人。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检查组共发现“四风”问题线索50个,经核实后责令有关部门整改,目前已整改问题31个,其余19个正在整改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