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开年第一课心得体会

2017开年第一课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准则》《条例》每句话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都不是可有可无的。大家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不能大而化之、囫囵吞枣。习大大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2月13日,一个重要的“辅导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课了。主讲老师是咱们习大大。

习大大的课堂讲授十分精彩。开班式上,习大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高屋建瓴、层层剖析,对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严格自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就落实好《准则》《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习大大的授课,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相较之前,习大大的这些阐述更加精简扼要,一个非常突出、极为鲜明的特征就是善用系统性思维来表情达意,说情道理,充满哲学思辨的智慧。

3个月前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勾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路线与蓝图,而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攻坚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无怪乎,开班式下达了硬指标、发出了总动员:要把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党贯彻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方面,习大大说,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根本保证”和“根本途径”的论述形象地说明了讲政治之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性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在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方面,习大大强调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只有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习大大说,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方面,习大大说,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在学习领会《准则》《条例》方面,习大大说,必须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来进行。《准则》《条例》每句话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都不是可有可无的。大家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不能大而化之、囫囵吞枣。习大大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在2017年的开年第一课上,习大大悄悄按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快进键,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学生”,若能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定能汇聚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