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核心提示:要严守规矩,廉洁自律。要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总要求,严格执行好财经纪律,加强预算管理和财政收支管理,尤其是要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并组织抓好财税收入。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有关媒体,发表了二○一七年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撸起袖子加油干”,非常质朴,非常口语化,也非常接地气、富有感染力和凝聚精气神。让我联想到在干活时甩开膀子、喊起号子、栓紧腰带等尤出一辙,实质上就是鼓劲,就是号令,就是动员!要求我们在新的一年要精诚团结,努力奋斗,奋发有为,真正实干兴邦。

作为一名财政干部,笔者认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深刻内涵和饱含的深意。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2017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已于2016年12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明确提出了2017年度七项重点工作。目前,中央、省经济工作会已经召开,市、区各级经济工作会也将相继召开。面对各级财政经济工作部署,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笔者认为,一是要咬定目标,毫不松懈。要按照上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扎实组织抓好财税收入。二是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要继续把握好“营改增”实施机会,因地制宜,提前谋划并组织抓好财税收入。三是要强化措施,注重方法。要对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政策调整宣传,及时组织抓好财税收入。四是要努力增收,保障支出。要有“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区域规划,努力培育经济增长点抓好财税收入保障必要支出。五是要严守规矩,廉洁自律。要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总要求,严格执行好财经纪律,加强预算管理和财政收支管理,尤其是要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并组织抓好财税收入。

总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的一年财政工作已拉开帷幕,面对发展新形势和经济新常态,更需要发扬和焕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气概、作风和激情,努力完成好2017年的财政收入任务,以此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