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的房间里藏着你的福气

干净的房间里藏着你的福气

摘要:近些年,有两个词很火,一个是断舍离,一个是扫除力。

-01-

近些年,有两个词很火,一个是断舍离,一个是扫除力。

顾名思义,断舍离是抛弃繁杂旧物、远离执着诱惑、追寻自由真我的行为;扫除力乃清扫杂尘、洗涤心灵、照亮崭新人生的行动力。

无论是断舍离或是扫除力,其实都是人们对于美好洁净、简约积极的一种追求。而这种人生追求,在我们民族,早有历史渊源。

《朱子家训》开篇便是“黎明即起,洒扫庭除”;古人也常讲“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而逢年过节,我们也是定要遵循旧俗仪式,欢天喜地来一场彻彻底底的大扫除。

一个窗明几净满室飘香的房间和一个尘埃满地旧物堆陈的房间,相信所有人都会倾心于前者。

在国内几档知名度很高的真人秀节目里,很多明星都曾经面临过这样的选择,而最终,在游戏中胜出的才会得享整洁明亮的屋子,而失利的便只能自己动手扫去柴房的蜘蛛网,强颜欢笑地忍上一晚。

人类的天性便是追逐美好远离灰暗。睡在干净的房间里,望着星空闻着花香,你会情不自禁地心生愉悦,而躺在垃圾成堆的屋子里,你会不由自主地担心着床下是否有蟑螂角落是否有老鼠。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