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朝阳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弘扬优良家风培育文明风尚。依托道德宣讲平台,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

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2017年我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依托道德讲堂、道德论坛、巡讲巡演、现场交流等活动平台,持续开展道德宣传教育工作。

全区深入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贯穿结合融入,依托各类阵地,运用公益广告、典型引领、文艺展示、故事传播等形式,把核心价值观融入道德讲堂、文化礼堂,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具象化、有形化、生活化、大众化,增进大众情感认同和践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弘扬优良家风培育文明风尚。依托道德宣讲平台,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同时,宣传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着力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改陋习、树新风作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道德讲堂、文化礼堂的重要活动内容,运用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我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机关、企业、行业、社区、村镇、学校、新市民、军营等八大类“道德讲堂”建设;开展重要时间节点系列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道德文化底蕴;组织开展道德论坛活动、举办榜样人物故事会、巡讲巡演、现场交流活动,发挥榜样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同时,对于活动中挖掘的先进典型,将通过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道德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