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2017年工作务虚会讲话稿

街道2017年工作务虚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在作风方面要着重强调,着重来抓,要做到区委、区政府提倡的坚决响应,区委、区政府决定的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禁止的坚决不做,在思想上、言语上、行动上与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这是上级党委对下级党委,对全体党员干部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

今天,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召开2017年xx工作务虚会,很有必要。各社区书记、主任,大办主任,各班子成员,都作了非常好的发言,对今年的思路、举措非常清晰,对存在的问题看得准、摸得透。由于时间关系,大家肯定还有很多见解没有讲到、讲透,会后,大家可以以书面形式报给党政办,街道将结合今天务虚会的精神,拿出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2017年各项工作工作思路和要点。

下面,我讲三个方面想法,因为是务虚,一些观点没有沟通,谈一谈个人的意见和想法,不一定全面,也不一定准确。

第一个方面,我们要毫不动摇坚定xx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干工作首先底气要足。为什么这样讲?因为目前从外部环境分析,xx快速发展的环境已经具备,时机已经成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的条件。

1.从天时地利来分析。一是武广新城xx片区定位十分清晰。已经定位为xx市城市建设两个城市副中心之一,是全国建设的国家交通枢纽之一,市的报告里高铁新城定位,包括xx新城定位,就是国家新枢纽、xx新名片。所以园博会为什么选择在潭阳洲,xx市外部发展的重心已经到了我们xx,到了我们在座各位的肩上。二是武广片区顶层规划基本成型。武广高铁管委会已经聘请国际著名咨询机构仲量联行编制了新的片区规划,这个规划市委、市政府,省里相关部门都进行了全面的论证,有了这个规划我们发展就有了方向。三是高铁新城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去年有红旗路、川河路的拉通,加上机场高速、磁悬浮、劳动东路、曲塘路、新花侯路,“四纵五横”城市道路的路网已经具备。四是项目建设已经提质加速。就xx来说,阳光城、万科魅力之城、明昇壹城,包括一些公园,国际体育中心拆迁、园博会等项目进驻,为xx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五是招商引资成效比较明显。2016年,区委、区政府在招商引资上下了大力气,上次区里会议通报,目前有世界500强、国内100强的多家企业都有意落户高铁新城,比如华润集团、平安集团,正威集团、中联集团、宝能集团,这些企业能够看上xx这片地方,只要有几个大项目进来,整个xx的面貌将有质的改变。

2.从人和方面来分析。一是市、区领导对xx发展的高度重视。去年一年市领导来xx多次,特别是区领导,张敏书记、素月区长、聪龙主席,还有其他很多领导,张敏书记2月7日到街道进行专题调研,用了一个上午时间,对xx发展提出了“五有六抓”的要求。聪龙主席作为区“四大家”主要领导之一,是我们xx的点长,坐镇xx和潭阳洲,这是我们在座各位的幸运,潭阳洲和其他很多村都能感觉到;也是我们xx的机遇,有领导的坚强后盾,对于对上协调各项工作非常有利。二是街、村干部干事推事的合力形成,激情高昂。这从去年的几件事可以充分证明。去年,潭阳洲的拆迁,红旗路、R6号地、红旗路、沪昆安保评估用地、花侯小学、合丰路的腾地,还有我们的清场复绿、广益社区提质提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黎锦苑二期的分房,这些事情的推进,非常艰难,但我们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得益于在座各位精诚团结,同甘共苦,勇于担当,舍我其谁,证明我们这支团队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是患难与共、同心同德的团队,是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团队。基于人和的分析,我们有这样的团队,干好xx2017年的工作有信心有决心。

第二个方面,我们要冷静分析xx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干工作要头脑清醒清晰,当前xx主要面临这样几个问题。

1.城市化快速推进与拆迁进度有差距。2017年xx拆迁压力空前巨大。一是产业项目拆迁进度跟不上。比如阳光城中泛项目、万科魅力之城、明昇壹城二期、东旭国际等产业项目,我们的压力非常大,有难度,拆迁的进度与项目的需要有差距。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拆迁进度跟不上。包括教育方面的中小学,xx中学、七里小学、川河中学;包括公园,园博园、平阳公园、国际体育中心;包括几条路,xx路、潭白路、粟塘路、红旗路匝道。三是安置地项目拆迁进度跟不上。合丰两安用地,想拆,但有难度;花桥两安用地,平阳两安用地还有几栋未拆;还有园博家园安置地的拆迁。我们的拆迁与城市化快速发展相比压力巨大。

2.城市化快速推进与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的要求有差距。一是城市管理压力大。比如垃圾清运、渣土管理、农安小区规范管理、违章拆后管理等问题。二是安全生产信访WW压力大。物流市场要整治退出,不整治不退出,后果大家心里非常清楚;信访WW老上访户的化解,包括新问题的产生,WW压力大。三是xx各线在全区面上创先争优压力大。xx与内街相比,付出的努力至少要高于他们三四倍,才能达到相同的效果,出现相当的成绩,所以各线都面临创先争优的压力。

3.城市化快速推进与干部群众,特别是农民变市民的转变有差距。观念转变有一个系统转变的过程,现在我们还是按照农村的做法管理,但我们拆迁已经逐渐进入扫尾阶段,xx已经是一个标准的新型城市,社会管理、市民身份的认同感、参与度与快速发展的城市化有差距。这是我们冷静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切实解决的。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