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关键少数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关键少数

核心提示: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思想上要有全面从严的认识,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管部委、地方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全会精神。

2月13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明确指出举办研讨班的目的,是通过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层面,带动全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规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上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视和期待,也体现了这个关键少数在贯彻和推动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规定上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这个关键少数自身要把全会精神理解深透、把握精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只有把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准则》《条例》规定这个基础夯实了、稳固了,才能在贯彻上、落实上把准方向、不走偏路。首先是坚持学原文。学原文可以确保学习资料的真实性、正确性,是防止跑偏的最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准则》《条例》的每句话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都不是可有可无的。在学习的时候必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同时要在讲话和文件的时间顺序、逻辑层次上注意有先后和高低,不能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没有章法和顺序的学习。其次是坚持悟原理。学习原文是手段,悟出原理才是根本。学习的过程中决不能泛泛的读、粗略的看,必须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党90多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建设,进行系统的理解和把握,一个章节一个章节的学习,一个观点一个观点的消化,不能大而化之、囫囵吞枣。

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这个关键少数要着力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省部级主要领导都是党政一把手,其思维方式、眼界视野和执政能力,对治国理政有着决定性影响,可以说是关键中的关键。同时,他们又具有中央路线方针政策执行者和部委、省区市重大事务决策者的双重角色,对全会精神的领会把握水平和身体力行的程度,直接决定着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广度和深度。因此,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执掌重要权力、承担重大责任的“关键少数”们,必须做到在思想上到位,要把全会精神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理解和领会,把《准则》《条例》规定结合巩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上把握和思考,真正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和规定深入思想、深入灵魂,做到内化于心。必须做到行动上到位,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履行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主动加强自律,把准选人用人方向原则,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主动接受监督。

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这个关键少数要在全面从严、真抓实管在上下功夫。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省部级主要领导作为各部委、省区市的“一把手”、“当家人”,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是否思想上真正重视、是否贯彻上率先垂范,是否落实上真抓实管,都直接影响着该部委、该省区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效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思想上要有全面从严的认识,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管部委、地方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全会精神。行动上要有全面从严的举措,以发现和解决党内出现的新问题为突破口,以不断健全的制度建设为主抓手,以持续强化的检查与考核机制为保障,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严抓严管、亲自抓、亲自管,切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