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党性不动摇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党性不动摇

核心提示:政治修养,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这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的政治素质。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之钙。是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开拓创新的精神支撑。

在2月13日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在难处着力,潜入深水区,聚焦问题抓整改。

党员姓党,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抓作风必先强党性。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能在群众心中铸就永远的丰碑,就在于他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党性宗旨,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待事业、带动群众。“本立而道生”,坚定的信仰、坚强的党性,是焦裕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力量源泉。

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政治修养,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这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的政治素质。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之钙。是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开拓创新的精神支撑。党员干部修身,就应该铸魂补钙。首要的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样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把握方向,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坚持用远大理想为人生导航,自觉把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

党员干部其次要牢记为民服务不动摇。党性强不强的一个根本标尺,就是看能否始终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为民族求解放、为社会求进步、为人民求幸福的历史。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从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领导艺术的提高,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中,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为此,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更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向人民群众和基层的同志学习,善于做先进经验的发现者、总结者、提炼者和推广者。  

党员干部重点要坚持知行合一不动摇。领导干部要把提高道德认识与自觉锤炼党性统一起来,知行统一,把党性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党纪党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另一方面,要把实践磨练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主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去、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去,努力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意志、砥砺品质,在处理复杂矛盾问题中培养“三严三实”作风、提升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