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期下基层组织工作

如何做好新时期下基层组织工作

核心提示: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认识层面,紧跟时代步伐,科学分析基层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一些苗头性的事件,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妥善解决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群众认知度,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推动基层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

基层组织工作是党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新时期党的思想工作的最前沿。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工作,对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一个地区整体工作发展上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对于如何做好新时期下基层组织工作,我认为应该从以下两点做起: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狠抓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为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基层组织工作的基础,而人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和主体,因此来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将以人为本放在首位,只有坚持以人为本,形成尊重人、理解人、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帮助人的良好格局,时时处处体现出对人的尊重,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努力营造一种和谐、向上、拼搏的良好工作氛围,这样才能不断推动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创新思路,不断开拓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在当前阶段,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社会矛盾也不断涌现,特别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越来越多,一些基层组工干部不能很好的适应当前环境的变化,对于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仍然采用传统的办法,不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以至于无法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认识层面,紧跟时代步伐,科学分析基层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一些苗头性的事件,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妥善解决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群众认知度,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推动基层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