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耐

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耐

摘要:虽然吵架未必一定能改变这个世界,但过分忍让肯定会让这个世界更坏。

01

我的闺蜜圈里,吴小萌是个超级会吵架的人。

用她的话说,我不爱好吵架,但我特别擅长的,就是吵架。

一次,我和她在国际机场,从国外飞回国内。过安检,一个中年男人拉着七八口人来插队,我和吴小萌差点被挤出队伍。

这个中年男子当然是故意的,我和吴小萌也不想多说,就是前面那个人走一步,我们也走一步。

那个中年男子越来越挤过来,吴小萌当然是不会让的。

吴小萌后来说:插队这回事,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后面几十个人都排着队呢,我有什么资格代表后面几十个人答应他插队。

时间越久,这个中年男子越来越觉得这个位置就是属于他的。

他突然对着我们狂吼,你们别挤了。你没看到我们排在前面吗,挤什么挤?

吴小萌一下就炸了。

“到底谁先到,谁后到,你自己心里清楚,一开始就拼命地插队,素质去哪里了?你看你还带着孩子,你就是这样为你的孩子做榜样的吗?”

吴小萌真的是一口气说完的。那个男人听了,目瞪口呆。

我说,他膀大腰圆的,你还真是不怕呀。

她笑着说,这个世界讲的是理,不是讲力气。咱们不惹事,但也不要怕。

那一年,我还躲在她身后,她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别去欺负人家,但也别被人家欺负了。要有自己的良知,更要有自己的底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